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纸间弦振(林厉/厉林)

Q:

一木在饮料柜前折腾了半天,捧了一堆饮料急急忙忙跑回面试室,厉逍的助理Sammi站在那里。
“Sammi姐,”一木把满捧饮料递向她,“你看逍逍喜欢……”
Sammi一脸不耐烦:“少爷不喝冷饮,这都不知道!跟我走!”

一木只好把饮料分给沿路待应聘的帅哥美女,空着手依依不舍地离开面试室。
Sammi带他到十楼,走进一个房间:“你等一下。”
一木:“Sammi姐啊,我可不可以问一下,逍逍叫我……”
“等会你就知道了。”
五分钟后Sammi提着一个猫窝出来,一木一见:“啊哈,这不是我拍过那只……”
“他叫小少爷。”Sammi把猫窝递给他,“现在是我们ESE的高层。你要好好伺候,少个一两半钱的,提头来见。”
“逍逍不是要我做他……”
“是做他的铲屎官啊!”Sammi把窝塞进他怀里。小少爷蜷成一团在里面睡得正香。“好好干!我走了!”
“喂!”一木急了,“那他不见我了?!”
“看你表现罗~”Sammi挥一挥手,绝尘离去。

小少爷果然是厉逍的分身。
傲娇,挑食,爱睡觉。
Sammi贴心地发了小少爷的食谱给他。一木感觉他是跟着厉逍吃成这样的:不吃猫粮,只吃饭。
“你牛嘛。”他给小少爷做着猫饭,一边嘟囔。
小少爷用尾巴拍打他的腿,表示还没得吃,极度不满。
爱粘着人睡觉也跟厉逍一样,大半夜把一木热醒。
“你说你主人什么时候召我回去啊?”他摇着猫棒。现在好了,得了这个照顾“高层”的工作,连摄影部都不给他派任务了。
小少爷伸出爪子企图抓到猫棒,跳了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

机会来得飞快。
Sammi一脸不高兴地站在门外。
“我来照顾小的,你跟大的出国。”她递给一木一张机票,“两个小时后虹桥机场。匈牙利。我恨你!”
老天有眼!一木抓过机票亲一大口,冲回屋里收拾东西。

一个半小时后他大包小包急刹在厉逍面前:"逍逍,我来了!没迟到吧?"
兜帽墨镜口罩戴得严实的厉逍摇摇手机。
一木看着自己手机上他的信息:登机。
"……"一木,"你嗓子坏了?难受吗?"
厉逍的信息:"无所谓。"
一木:"这怎么能无所谓呢?看医生了吗?这样还出门?其他人呢?"
旁边走过去的人有点好奇地看着他对一个一言不发的人各种聒噪。
厉逍继续发信息:"就你和我。走。"
老天你是我再生父母!一木差点当众跪天,不过忍住了:"其他人晚一趟飞?你的行李呢?"
厉逍拉下口罩,声音清晰:"就我们俩。行李托运去了。闭嘴。"
一木跟在他身后,跟着他大步流星的背影,笑得见牙不见眼。
再清晰的剪辑不及厉逍本人万分之一可爱。
两人的旅程,欧耶!

然而……
厉逍把一部迷你笔记本电脑丢给他:"自己看。"
在座位上挪来挪去刚停下来的一木:"哦,逍逍啊……"
厉逍拉开被子盖上自己肩膀,眼罩一拉,秒睡。
一木只好闭嘴。
特等舱很舒服。一木开始浏览厉逍的笔记本,由惊讶渐渐陷入沉思。
厉逍所有工作安排和成果的副本都在里面。原来他和厉逍的此次旅行,是ESE例行的"新人考验":歌手只能带一个人到国外完成一首新歌的mv拍摄。
厉逍带他无疑是极大的肯定,同时也是极大的冒险。
因为这个"新人考验"里写明:
"考验成绩以收视率计算。收视率低于整张专辑平均收视率为不及格,取消该唱片所有后续投资。"
他和厉逍不是去玩的。做不好这一单任务,厉逍的唱片会失去公司的宣传资金,而他会被开除。
果然是媳妇课程的升级版!一木摸摸粘在他胳膊上的厉逍的额头,有点烫。厉逍在感冒。
他信任自己,把最艰难的事情交到自己手上。
一木此刻只想抱紧他。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