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大佬爱发小,妹妹管后宫(嬴风/唐青春)



神秘的未来皇后已入主东宫几日了,后宫里人人都在打听她的样貌、脾气与喜好。
之前为了让她通过秦国律法对皇后的种种要求,嬴政暗地让人做足了戏份。
编造户籍、经历、邻居、佣人,威胁女太医通过身体检查,逼青春苦学后仪。
虐的是青风的身体,耗的是嬴政的头脑。前后忙了一个月没让青风醒来,青春终于当着众臣之面,与嬴政大婚,入住东宫。
嬴政和她讨价还价已到了两两相厌的地步,大婚当日,入了洞房,青春睡去,青风从长眠中醒来。
入眼是喜庆满屋,他疑惑地看着身上华丽的大红冕服,又摸到满头的钗簪。
一个竹简从膝上滑落,青风拾起,卷首写着“家兄亲启”。
嬴政进来时,他已扎好了男式的发髻,身上还是婚服,坐着发呆。
嬴政足足一个月未与他见面,此刻心潮澎湃,不能自禁,冲上去一把抱住他:“青风!”
“陛下……”青风抚着他的脸,“你和青春……”
嬴政堵住他的嘴,倾泻思念。
缠绵的长吻过后,青风被他抱得呼吸不上来:“你先放开我……”
“不放,我一个月没见你,都快死了……”嬴政跳起来,“来人!”
喜娘笑眯眯地送进交杯酒。嬴政跪坐在他脚下。“风儿,”他郑重举杯,“与寡人共享天下。”
青风看着那杯酒。“我不能喝。”神色黯淡,“青春才是后宫之主,我……”
“我要娶的是你!”嬴政把酒杯塞给他,“风儿,这是我们的大婚!”
青风:“可青春不能只有名分……”
嬴政又气又急:“你叫我宠幸我们的妹子?!”
青风淡淡一笑:“也是。”嬴政看着他的笑容,喜欢得倾身亲他的嘴角,“青春跟我说,你一心要与我成婚,她为我高兴,也想有机会做皇后玩玩。只是这样不免苦了她,她毕竟是个女人……”
嬴政决定暂时忽略那句“做皇后玩玩”:“风儿,别提她。来!”
两人交臂喝下合卺酒,完成仪式。

大婚第二日一早,嬴政叫出青春去拜宗庙。
步辇里,青春就各种揶揄:“哥夫,你昨晚折腾我哥够厉害的啊。小女子腰酸背痛,哎呦!”
嬴政倚着辇车,有气无力:“你以为你哥就少折腾我了?今晚不能让他了……”
青春:“你活该。后宫万人,儿女成群,若非你缠着我哥,他愿意嫁你?”
“你不要胡说。”嬴政闭着眼,打着呵欠,“我就三儿五女,哪来的成群?那都是年少时……”
“停!”青春猛一跺脚,辇车停下了:“本宫不拜宗庙!”
“你要如何?!”嬴政恼了,“不去宗庙怎么给你后位?坐好!”
“你三子五女,我哥呢?”青春瞪着他。
嬴政坐直了。“青春,朕十三岁就当秦王娶妾了,你哥那时才五岁,这账不能这么算的啊!”
“那行,”青春笑颜如花,“那我要在后宫养几个面首,还要宠幸几个宫女……”
“反了你了!”嬴政勃然大怒,拂袖而起。
“你不答应,随便换个妃子做皇后啊!”青春完全不害怕,还翘起了臂。
“你敢让别人碰青风的身体,我就……”
“杀了我?”
辇外的副将叹了口气。又来了。

嬴政看着青春锦衣华服,美丽动人,脸上却带着无所畏惧的冷笑。
她和青风如此不同。青风看他只有一片温柔。
“帝王无情。”青春笑道,女性的柔媚里有一股不容动摇的坚定,“你有的,我兄长也要有,我唐家不是你嬴家的附属。”
嬴政相信了她和自己一样爱青风。
“你先随我去拜宗庙。”
“你先同意给我哥留后。”青春从袖中掏出这一个月她陆续写下的“条件”,每一条下面都有嬴政亲写的“诺”。
嬴政大怒,拽住她的胳膊,打开辇车的门把她丢了下去。

日头渐升,礼仪官在辇车旁鞠礼:“陛下,吉时不远了。”
嬴政跳下车,朝着倒在地上的青春走去。
青春看着他的眼神一点点变冷:“你要怎样?”
嬴政:若不是青风不懂后仪,今日怎会是你来。手指咔嚓响。
青春:“你今日将我打晕(逼我哥出来),你料我哥会怎样?!”
嬴政泄了气。

拜过宗庙,勋官择日举行皇后登基大典。
东宫寝殿里,躺在榻上的嬴政心烦意乱地看着青春那份“条件书”最后一栏:“东宫宫人生子,妥善送往唐家抚养。”及下面他亲签的“诺”。
沐浴完换了男装的青风出来:“青春今日可好?”
嬴政抬头给他一个挤出来的笑:“还好。”把那卷“条件书”扔到榻下。
青风不疑有他:“我肩膀似有酸感。想来青春今日行了许多拜礼。辛苦她了。”
“你就不怜惜我?”嬴政在榻上打滚卖萌。
青风笑,挽起衣袖:“我为你按压。躺着。”
嬴政闭眼享受着青风力道十足的按压,心中酸苦。

评论(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