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灰姑娘的星空5

肖奈解了一夜的题,头脑疲惫,定了个闹钟八点半起来。
愚公和猴子酒从另一个小房间打着呵欠出来。
“为了老二,我们哥几个可真是劳心又劳力。”猴子酒叹道,“没想到哥第一次架床叠被居然是给别人准媳妇儿睡的。”
愚公嗤之以鼻:“你拉倒吧。昨晚你都先睡了。”
“老实说,我这床架得怎样?”猴子酒看着致角落一间小杂物房改造成的宿舍,“眉眉小媳妇儿会喜欢吗?”
肖奈洗漱出来整理衣服:“赶紧吃早餐,等会接人。”
“哦。”

九点刚过,门外传来一阵喧哗,众人只听得“拿好了,哎呀~”
宿舍三人组挺起了胸膛,准备迎接……
“趴!”ko把一个包包丢地下,泰山崩于前不改色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帮忙。”
三人的端庄瞬时崩塌,赶紧跟他出去。
门外堆着几个蛇皮袋,一堆锅碗瓢盆,一个戴着渔夫帽的男生呲牙咧嘴地抓着怀里两只挣扎的猫:“呀!好疼!到了别闹了!”
“……”愚公和猴子酒忍笑忍得辛苦。
肖奈振作精神,上前伸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欢迎加入致一,我是肖奈。”
郝眉放了一只猫下地,手放到腰间擦了擦再握住他的手:“手可摘星辰。”
愚公和猴子酒心领神会地互看一眼。
“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啊?”猴子酒夸张地,“啊,我想起来了!你不会是那个超级牛、超级著名的黑客吧,就是在2011年的时候……”演得自己都被自己感动。
“就是老子。”郝眉被夸了这么一通,得意洋洋地点头。
从没见过他庐山真面目的舍友们看着他和粗鲁动作完全不匹配的可爱脸蛋,都有点恍神。
“请。”肖奈结束了门口的尬聊。

又花了半小时整理东西,天天按鼠标打键盘的码农们四散而去,个个累得揉肩膀。
ko看着郝眉坐在他的新床边低头系鞋带。
“OK了!”郝眉轻松地抬头,“怎样?”
深蓝衬衫束腰西裤,脚上深色运动鞋,头发梳成了大背头,整齐时尚,小脸蛋可爱又朝气。
“嗯。”ko忽然觉得自己死气沉沉的。
“谢谢你啊ko,”郝眉揽上他的肩膀带着他往外走,“谢谢你帮我搬家。过去的事情呢眉哥就不跟你计较了,以后一起发财一起嗨!”
“好。”ko悄悄握了握他的手。

郝眉住致一里面,办公室不到两天就充满了生活气息。门口有滑板,洗漱间有牙膏牙刷,阳台晒着衣服,郝眉的桌上堆了各式大家送给他的零食和水果。
他天生爱笑,人又活泼,工作起来几个钟头不抬头,插科打诨次次不落,还是肖奈请来的高手,网络问题分分钟搞掂,几天下来迅速成为致一的红人,大家都送了东西给他,想和他说话。
ko不跟他坐一起,跟肖奈解释自己看到他会分心,然后……
“眉哥,接着!”愚公远远丢给他一包松鼠爱吃。
郝眉举手拍下:“谢了啊!”
开了包装他走过去递给ko。ko向来不吃零食,摇头,旁边的阿爽:“眉哥给我。”
郝眉手一拐,零食就到了阿爽手里。
ko暗暗咬牙, 第二天就和某个人换位坐到他身边。
分心就分了,更重要看紧看牢啊!

一周后愚公走进肖奈办公室,随手关上门。
“自从郝眉来了以后,老二好像更加阴沉了。”他一屁股坐在肖奈的办公桌角上,“你说我们是不是对眉哥太热情了?”
肖奈:“郝眉确实不错。”
愚公凑近了点:“哎,我和你感觉一样!长得好,大方不计较,做兄弟那是没得说啊!不过要是和我们老二谈恋爱……”
“你想说什么?”肖奈抬头。
愚公别扭地挠挠后颈:“我是怕人家小哥哥不是那啥……”
肖奈点头。
“那我们怎么办,还要不要帮老二……”
“试探一下郝眉。”

这天下班时间,愚公慢悠悠地晃到茶水间:
“眉哥。”
“嗯?”正往电饭锅里加东西的郝眉随口应。
“您老这么贤惠,以后有没有考虑过给谁洗手作羹汤?”愚公忍着讨饭的冲动,咽着口水艰难地把话说完。
郝眉:“没你的份了啊。ko说他肠胃不好,我给他专门做的软饭。没事你就出去吧,这里空间小。”
“没啥了。”愚公灰溜溜地溜走,刚出门即刻收到ko远距离眼刀狠狠一刀,差点当场毙命。
我真是多管闲事,还是专心找我的富婆去吧,可是富婆估计不会做香饭啊,怎么办::>_<::

评论(2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