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万历十五年》

“当年,在明朝发生了若干为历史学家所易于忽视的事件。这些事件,表面看来虽似末端小节,但实质上却是以前发生大事的症结,也是将在以后掀起波澜的机缘。其间关系因果,恰为历史的重点。”

16年春节前后,北京,一个无锡来的小公子,一个吉林来的穷小子。
故事这样开始,并不是神话,也没有任何华丽色彩。
彬彬长得好,一进娱乐圈就有些老东西盯上他,因为年轻美味,单纯幼稚嘛。
他之前的角色不像后来表露的个性,看着像跟别的熟男依样画葫芦学的,所以一副大叔样。
彬彬微博里和他玩得好的,感觉都多是经验丰富的成年人,他无论年龄和经历都是小弟。我以为会和他发展恋情的男女结果都没和他发展。
大成新年那一段后来才回家。先和公司闹翻,心里也许想着没戏拍了,估计再在北京住一段时间,最后感受一下气氛就得铩羽而归。
毕竟在北京读了几年书,最后没办法留都要走的。又没有机会做京剧演员了,真的是特别特别痛苦。

他们各自的好友,比如牛骏峰和刘芮麟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们都在家里过节,不会知道北漂孩子的心理。
王骁是嘉行里和彬彬关系最好的,他娘可是王馥荔,国家一级演员。
热巴是上戏的红人,高伟光和徐海乔都是打拼多年才站稳脚跟的老一辈。
就剩他们俩,同级生,同样刚起步不久,都年轻气盛,其实心里都空虚、孤独,又不敢倾诉。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也没人能理解。两个熊孩子就这样莫名地成了彼此的树洞。
他们有不一样的经历,却从那个冬天开始成为了真正的朋友。

沙发上两只暖手宝小熊,彬彬小咖秀里大成的同款座椅,大成小咖秀的特工主题,墙上的美国电影海报(彬彬从小有特工梦,喜欢的演员都是美国人,喜欢的电影也都是美国电影),嘉行总部在北京,大成住北京,彬彬也许住北京……
小概率事件导致的开始,对这段故事来说也和万历十五年发生的一切一样重要不是吗?不要紧张,我说的只是友情。

评论(1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