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纸间弦振(林厉/厉林)

O:

“为什么世上情歌都是伤心居多?”
“因为人们难以相爱。”
一木新书上这两句对话放在显眼的章节。写下这句话的时候,他在大雨里淋了个透心凉,身心伤痕累累。
原来他一直错了。时间才是最大的骗子,不是爱情。
时间安排李慧珍先遇到白皓宇,他输了;时间让他遇到厉逍,他还有一只脚在李慧珍的时间里不肯踏出来,于是再次一败涂地。

离开厉逍不知几天,他从半梦半醒中惊起。“逍逍。”他喊道,声音在空荡的屋里回响。
这是他的玻璃房子,他给自己起的避难所,为了李慧珍,他在这里躲了四十五天。
他离开的第一天,厉逍朝他伸出了救援的手,带他走出困境。
他因为厉逍重新露出笑脸,在厉逍的温柔里迷醉。
他让厉逍走进他的玻璃房子,在他生活中留下痕迹。桌上摆着厉逍喜欢的茶,水杯里有厉逍的牙刷,音响顶上是厉逍喜欢的古典音乐,衣柜一角挂着厉逍的衬衫和外套。
他的心里到处是厉逍的身影,一颦一笑,美丽与热情。
那天他却丢下了厉逍。

他现在理解了慧珍。
慧珍那天给他看她和白皓宇留在墙上的涂鸦,她说她和白皓宇约好了等他来。她说一木不懂她和白皓宇的爱情。
她说对了,他一直都不懂爱情。
厉逍在他的单反里留下了数不清的他:游乐园里排队时大笑的他,翻转列车上一脸泫然的他,玻璃房子里挤眉弄眼的他,在床上笑得像个老头的他,吃东西时难看的他。
厉逍一直向他敞开怀抱,带着欲将扑来的爱情,而他没看见。
他怎么那么傻。

助理妹子看到厉逍私号上一木的来电,四下里看了看,厉逍在远处的海水里,一时不会过来。
她记得一木的名字最近在厉逍的黑名单里啊。她接起:“喂。”
一木:“逍逍……Sammi,他在吗?”
助理妹子:“什么事?”
一木:“没事,好好照顾他。我明天再打。”
助理妹子看看远处拍着MV的厉逍。
果然还没玩完啊。

一木填好招聘履历,复查一遍,按下发送。
界面上弹出:感谢您选择ESE公司,请等候通知。
他坐倒在沙发上长呼一口气。
接着拨通一个电话,他对那边的人说:“你帮我保证除了我没人能得到那个职位。”
电话那头:“木哥,您这回玩的又是哪招?以您的资历,还用得着到ESE去给那些小明星拍照?有的是大公司……”
一木:“拿钱办事少废话。”
那头的人:“我不保证能成功啊。ESE有顶级高手坐镇,据说还是家族内部的人。”
一木:“你怕了?”
那人:“我倒是不怕,帮你走后门而已嘛,又不是挖料。友情提醒!”
“不用你做其他的,让我进去就行。”
几小时后ESE发来一段视频,一木打开——
“林先生,”厉睿出现在屏幕上,“走后门,别找这种小虾米。”
一木吓得坐直了。
“今天下午三点整到公司报道,我们ESE不留废物。”
视频结束。一木箭一般冲出了屋子。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