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纸间弦振(林厉/厉林)

P:

ESE有外企注资,采取优胜劣汰的晋级制。一木给自己定下目标:必须三个月内当上厉逍的助理摄影师。
ESE高层如果是副扑克牌,厉睿是黑k,封景是红Q。封景是厉睿一手调教出来的爱侣兼总监。
所以厉家是媳妇养成制,厉睿亲自给我下聘书,我就是厉逍的媳妇候选人,这是给我的机会!一木看着自己在客厅地板上贴的进击表,斗志满满。

当然成为ESE的摄影师很辛苦。
没有固定的上下班制度,一次定升降,还要应付被拍对象的种种刁难。
一个月过去,也许是厉逍有意回避,一木没机会见到他。这天半夜,他趴在地上拍着一只翻来滚去的小猫,不觉睡着了。
醒来时小猫趴在他脸上,咬着他的耳朵,软软的身体烘着他的脸。
他毫无征兆地哭了起来。实在是太想厉逍,又太感激小猫给他的温暖。
厉逍站在他背后的阴影里。

下一次拍摄时他被通知成为正式员工。
11楼厉逍家里多了一个猫窝。

正式的摄影师有新的挑战。
厉逍看着厉睿给一木配的助理,心里翻腾。
助理姑娘顶着一张和李慧珍八分像的脸,对一木鞠躬:“前辈好。”
一木点下头,没特别看她。
厉逍在监控摄像头后面呼吸有点困难。

厉逍应酬莫名变多了,陪厉睿或封景去、自己去,每次都能遇上一打的美女帅哥。
他的MV不停换搭档。摄影部的人看着给厉逍候选的拍摄对象,啧啧赞叹,只有一木烈火灼心。
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和厉逍的事,和他相处下来,觉得他没架子也有真本事,对他也算友好。当即有个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去应征一下啊。"
一木:"刘哥,我没资格吧。"
"怎么没有。"整理照片的一个女孩,"你身材好,长得也不错。"
自从上次一木开玩笑跟他们展示了他的六块腹肌,这些平时审美疲劳的摄影师们也起了练的想法。
一木没告诉他们,两个月前自己还是一身软软肉。
都是为了你啊,逍逍。一木苦笑。
不过姑娘的话启发了他。他干嘛不去试试呢?也许很快就能到厉逍身边。
"公司允许身兼数职吗?"
"可以啊。"
那我就不客气了。

"非得我挑?"厉逍坐下,打开一叠模特资料。
资源部总理:"少爷的搭档肯定要少爷自己选。"
你是担心选不合意我找你算账吧。厉逍也不说破,目视前方。

一木进入面试间先看到厉逍的侧脸,然后看到他细长的脖子上有一道细细的伤痕。
那是动物的抓痕?一木想。厉逍养了小动物?
不会是上次咬我耳朵那只小猫吧,我去问,道具部的人说被抱走了……
勇气倍增。

"rafael?"资源部总理叫他,"你擅长表演?请把我当成背叛了你的爱人,跟我倾诉你的愤怒。"
短暂的惊慌后,厉逍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快两个月不见,那么近地看见厉逍,那高冷孤傲的表情深深地刺痛了一木。
"我很想你,"一木眼眶红了起来,"非常想你。"
"我不好你才离开我的,都是我的错。是我伤害了你。对不起!我不奢求你原谅我,只想重新认识你,哪怕只做朋友也好。"
"……"资源部总理看着厉逍。
厉逍:"出去。"
一木:"逍逍……"
厉逍:"出去!我渴了。"
心中烟花绽放,一木:"你等我!"冲出门。
厉逍合上模特资料,靠着椅背,嘴角翘起了弧度。

评论(1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