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灰姑娘的星空6

ko吃着软饭想着怎么开口。
他已把铺盖拿来了,决定晚上也在致一睡。
从此郝眉睡哪里他睡哪里。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原先他只想着帮郝眉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他不能让他的手可摘星辰呆在油烟弥漫脏乱差的街上。
可是离开郝眉他又舍不得,第一天晚上在致一磨蹭很久才走。
回到宿舍,因为前一天监控郝眉和肖奈没睡好,他早早睡了,可心里又觉得哪里不安,结果半夜提前醒。
翻身下床开电脑调出致一的监控摄像头。整个致一黑漆漆冷冰冰像冰箱一样,郝眉的一条手臂垂在床边,应该是睡着了,可周围仿佛无边无际的黑暗包围着他。
ko当即后悔了。
他记得当初在游戏里认识郝眉时,郝眉在菜市场卖杂货,自己逃婚后他消失了两年才又解除隐身状态。
一个黑客要隐藏自己的身份很容易,可他为什么要隐藏?
他作为菜市场小王子干嘛独自跑来人生地不熟的北京,栖身于夜排挡,晚上睡在临街的简易铺位上?
他好像很缺钱。自己暗示了好几个意思,他似乎是因为项目有高额利润才加入致一……
难道这两年他遇到什么不能解决的事,被迫离开家乡北漂到此……
ko完全睡不了了,拿着手机走到走廊:
“董叔,天亮告诉我爸我要打给他……”

ko花了两天时间跟父亲讨价还价,口头订了契约(五年后必须回家进公司),交换到一笔钱,又花了两天看好房子,签下合约。
第四天他回到致一上班,坐下来胃里就是一阵翻腾。
周围都是噼噼啪啪的敲键盘声,他没叫人,默默地压着肚子。
这几天心里太焦急,几乎是没怎么正经吃过东西……
“ko,”郝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哪里不舒服?”
他一抬头就看见郝眉充满关切地看着他。
“我没事。”那一瞬间他好想向郝眉靠过去,紧紧地抱住他,把自己的脸埋进他的肩膀里。
“你胃不舒服。”郝眉精准地下了判断,“等着。”
ko点头。郝眉叫他做什么他都会答应,忍痛算什么。
暖暖的小米粥和胃药很快到了他桌上。
“先吃着,好一点了再给你做其他的。”郝眉想了想又补一句,“吃完了去我床上躺着,代码我来写。”
“郝眉。”
“去。”郝眉不看他,耳根却红了。
“嗯。”

那晚回到宿舍,ko看着当天致一的夜间监控。
这是郝眉住的第五夜。第二夜他在办公桌中间溜滑板。
第三夜他看了一部动画片。第四夜玩游戏。
第五夜ko没法入睡。因为临近午夜郝眉还没睡,面朝玻璃窗外的沉沉黑夜,呵了口气,伸出手指在那上面写了什么。
ko拉近镜头。
他写道:“home。”
ko抹抹眼角,湿湿的,然后更多的液体滑落到枕上。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身体里会有一片海。

郝眉站在摄像头拍不到的角落。
今天他还在看吗?他想,然后打开自己的笔记本。
ko那边开着监控。
“笨蛋。”郝眉轻轻地吐出一句,无奈又甜滋滋。

回到现实的时间-
ko鼓起勇气:“郝眉。”
“嗯?”
ko站起来收拾桌上的碗筷,“我打算住下来。”
“啊?”郝眉脸上写着惊讶。
“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我什么都会干。你要不要我住这?”
郝眉无情地打断他:“你有宿舍啊。”
“我胃不好,要跟你学做饭。”

评论(1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