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妍妍莫

为爱发点点点电电

冤家宜结不宜解(k莫衍生 陈煜×顾逢恩)三


莲衣客是京城及周边鼎鼎有名的大侠,行侠仗义,为民除害。 

他一身黑衣,行踪诡秘,脸上戴着一个精致的黑色面具。武功极高,不说话,有时会在现场留下带有莲花标记的武器。 

因为他打击的都是贼人坏蛋,被他打击的贼人多半不敢报官,报官了衙门也只是冷处理。做了多年捕快,早看出这位大侠非富即贵,大伙想结交他还来不及呢! 

如此,莲衣客名声渐起,人人敬仰。 

 此时,本尊正闪过一堵高墙,闪进一个暗巷。 

一群恶霸们围堵着一位老伯。而老伯手中只一杆秤,眼看就要被打。 

莲衣客捏起手中一颗石子。 

“你们干嘛打他?!角落里那个,你先别动!” 

陈煜愣了。看着顾逢恩走近他们。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怎么,你替他还?” 

顾逢恩挡在老伯面前,“他欠了多少?” 

几个恶霸报了个数。 

“不用找了!”顾逢恩丢了一串钱给他们,待他们和老伯各自走后,补了一句,“你可以追了,陈煜!” 

什么?!陈煜差点脚滑。 

 

跟着恶霸到了他们的大本营,陈煜狠狠地收拾了他们的老大,拿走他的账本。闪身出来,顾逢恩靠在路边。 

“没想到啊!”他笑容有点莫测,“你还有点良心。” 

陈煜第一次作为莲衣客身份开口讲话:“你认得我?” 

即刻收到顾逢恩一个大白眼。 

“莲衣客就是你啊。”顾逢恩看着表情好了很多,可以说很和气,“也不穿得隐蔽一点,一看就知道了!” 

陈煜大感挫败:“我不是他。” 

顾逢恩盯着他,然后缓缓开口:“随便你。账本。”伸手。 

莲衣客把它递给他。 

翻了一会儿,顾逢恩丢给他:“我的身份不好查,你打算怎么办?” 

陈煜:“等大鱼找来。” 

“看来还不到收网时候,”顾逢恩,“要不要找帮手。” 

“我一贯……” 

“我可以告发你。” 

威胁我?陈煜差点脱口而出,然而看着顾逢恩却是:“你想怎样。” 

顾逢恩没忍住笑了一下,表情像偷到腥的鱼:“我做你跟班。” 

 

我去!回到王府,陈煜走出暗道,挫败感更重了。 

我乔装得还不够好吗?怎么就给他认出来了?! 

同时心里居然有暗暗的欣喜,是他发现的话,好像也不错…… 

不过三十七计,不认! 

 

半个月后…… 

“陈煜,”顾逢恩在马上喊他,“你收不收我?” 

陈煜头痛。扮大侠连续被他逮到三次,佛都出火,何况自己只是一介凡人! 

不理,照走。 

“你会后悔的!喂!”顾逢恩朝着轻功跃走的他喊。 

又过了一天…… 

“陈世子。”刚走出暗道,迎面看到顾逢恩,陈煜吓得一下子窜上了树,抱住树干,瞪大眼睛。 

“我看你躲到几时!”顾逢恩一身布衣,满脸憔悴,看着就是找加埋伏了不少时间。 

“你是不是有病?!”陈煜终于第二次开口,“我是大王党的!” 

我认了还不行吗?都堵我几次了,要告发我你也早告发了。 

“你不是大王党的。”顾逢恩在树下仰视着他,“你只是跟着他,不想管他。我想跟你学武功,你收我吧!”还抬手做起了拜礼。 

陈煜惊魂未定又莫名气恼:“你想干嘛,学成了辅佐太子?” 

“我……”顾逢恩一时语塞。 

陈煜这下明白了。 

“哼,”他忍不住讥讽,“你们顾家果然是血浓于水。” 

“我不知道。”顾逢恩忽然道,“我爹叫我辅佐他,什么都以他为主。可我……” 

“找不到自己?”陈煜心念一动。 

顾逢恩看着他,轻轻地“嗯”了一声。 

“所以你是找我解惑的。”陈煜说着,慢慢滑下树,“你是怎么肯定莲衣客是我的?” 

顾逢恩:“因为之前老是看到你。”表情有点不自在。 

“因为我是大王党最帅的吧,你不看我看谁。” 

“去!”顾逢恩又露出那副“你个纨绔”的表情。 

“然后你发现我是莲衣客,改变对我的看法了。” 

陈煜忽然心情大好,“被我的英姿吸引了?发展到日思夜想想亲近我?” 

“你!”顾逢恩气结。 

“都是质子,谁比谁强啊。”陈煜轻飘飘地,“我也就是没事找事而已。你也不用抬举我了,顾二少。” 

顾逢恩表情凝重起来,看着他不出声了。 

一点也不会演。陈煜心情又好了:“怎么样,还想跟我学武?” 

“当然!”顾逢恩毫不犹豫。 

“我不收徒。”陈煜转念一想,“不过你叫我大哥的话…” 

“大侠!”顾逢恩,“顾某有大哥了,我拜大侠为师!”单膝跪下了。 

“我不教顾家的人习武,助手也不要。我们本来就是桥归桥,路归路,你要告发我请便吧。” 

顾逢恩下一句话让他转变了念头: 

“那我们今日起结成质子党,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行侠仗义,永不背叛。”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